• 家丽洁家电清洗

项目名称:淘幸福情趣文化生活馆

人咨询了该项目

餐饮加盟类别

>其它

项目所在地区

安徽省

投资金额:¥5-10万元 13153103158

项目详细介绍

首先得肯定一点,就是自动售货机是有发展前景的。因为整个经济活动中,人力成本不断上涨,但人力在商品生产、流通、交易过程中所占的比重却越来越低,大部分常规性、重复性的劳动都是机械可以代替的。所以,自动售货机代替人来进行商品销售是一个必然趋势,所以肯定是有发展前景的。

既然这是趋势,那么这个趋势的具体盈利模式是怎样的呢?在此,我结合自己切身经历,给出两种盈利模式,我分别称之为自动售货机盈利模式1.0版本和2.0版本。

我们先来说说1.0版本。提到自动售货机,在大众印象中,就是一台自助机器可以24小时销售明码标价的小商品,如食品、饮料、小工具等。所以,传统意义上自动售货机都摆放在人流比较密集的地区(商场、步行街区)或有24小时(主要是深夜以后)购物需求的地方(例如社区、校园),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按照这个逻辑,那么自动售货机的未来发展前景之一就是,大大节省人力的自动售货机取代商超,出现完全由自动售货机构成的超市和商场。目前,这个模式在国外(如日本、西班牙)已经有所普及,效果还不错。近年来加上移动支付的成熟,消费者可在自动售货机上购买的产品价格也有所上涨,所以也有越来越多的商超在朝着这一模式在努力。

1.0版本听着有些平淡无奇吧 ?无非是以后去超市没有了服务员,借助刷卡、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能在自动售货机上购买的产品越来越多了。那么,接下来的2.0版本,听起来就有些科技感了。什么意思呢,就是自动售货机在销售产品时,同时具备了数据采集、分析的能力(简单来说就是大数据),因而能够很好的掌握消费者的消费好恶、倾向,例如,这个编号9527的人喜欢吃辣条、经常买泡面,且消费时间绝大多数在深夜,消费金额不高,那么根据分析,这个人应该属于青年消费群体,有可能是学生党……这样,便可以根据分析像该用户推荐产品(听着感觉好像淘宝推荐是吧?没错,就是这个意思)。

最后,补充一点,如果把脑洞开得足够大 ,我们就会思考这样一个问题,如果物流和大数据足够发达,我们可能根本就不需要商超和自动售货机,取而代之的是从仓库到消费者或者说从工厂到消费者的更为直接的方式。而到了那个时候,自动售货机可能就要变得和许多物流公司的分拣机器人那样,奔跑在各个街头、忙碌在各个社区里,将消费品直接送到消费手上。